Saturday 16 July 2011

<人の性格>之统筹

又到了星期五,又是我听听人间烦恼的时间,今天有一个案件和我朋友的遭遇很像,按这里看看。事主说他在公司很勤力工作,但是回到家就很懒惰,无所事事,拜六礼拜闲着没事干,觉得很浪费时间。陈峰提到几点:
  • 现在把电视机,电脑全部丢掉,这样就不会懒惰了。
  • 工作累了回到家,就休息啊,没什么不妥的啊。他说他好像还没出完全力,好像可以追求更多。
  • 目标不够明确
  • 从小生活都习惯被人安排,不懂得安排自己的事情,不能独立
  • 问及他的学历(Diploma),他还有上升的空间,但他觉得满足了现况,有试过拿ACCA,但是中途放弃。 
  • 问及他自己的私人事务,他说堆积如山

这个案件令我连想到今天我一个朋友跟我说到的一句话:“做给别人看”,之前我还在奇怪为什么这一类人明明知道自己的弱点,但却不能改进。今天我好像领悟到了,是习惯!他们从小就走着一条已经为他们铺好的路,一直都是为了别人而做。别人说东,他不敢走西。他们心中没有目标,唯一的目标就是做给别人看。

我一直都坚持路是自己走出来的,当然也会有走到冤枉路的时候,但是我敢保证你得到的经验肯定是比你所看到的,所听来的更刻骨铭心,而这些经验就会成为你以后的助力!有一句话“belum try belum tahu, sekali try hari hari mahu”,是很搞笑,但是却说得很对!你不曾尝试就说你不行,你还真的不行呢~ 人应该是情愿做了而后悔,也不要未做而后悔。想想到老时,后悔当初的没做,时间一去,追也追不回时,那是多么的痛苦啊?那时才来埋怨会不会太迟了呢?

要学会统筹,就先要放弃别人已经为你铺好的路,寻找自己心中真正追求的东西!不要害怕,要坚强的走下去!

共勉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