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8 July 2011

<人生の体验>之压力

从小我就没有很大的压力,不论是读书或课外活动,我都不喜欢给自己很大的压力。不过很幸运的,我都可以平安度过一次又一次的挑战。读书方面经过高潮与低潮,别人紧张考试,我却不放在眼里,童军生活从默默无名变成决策人,别人认为皇家童军很难考,我却在Camp的前一天去Clubbing,最后我还是顺利的考上。从毕业工作到现在,都没什么压力。别人认为很有压力的事情,我都可以从容的面对。但是。。。

今天我老板跟我说了一翻话,我傻去了。。。一个超级艰难的任务要落在我的身上,以我的年龄,资历与学历来说,好像太快了。。。他要我带领一班人整顿公司,寻找问题,进行改革,最终要得到College University的称号。虽然这也是我的梦想,但是我听到傻去了,什么是ISO? 什么是QAA? 什么是MQA? 我全都不懂!我只是经过一个myquest,他却要我做这些那么难的任务?是他高估了我,还是我太看小自己?他的期望那么高,我该怎么做?感觉想要逃避了。。。

这次压力来了,他告诉我需要一班人,至少五个,这班人都一定要是可以帮到我的。我问他set了team吗?他说没有,目前只有你一个,我又傻眼了!说起来很简单,但是人材那里找啊?到现在我只找到一个,但是她也有她的东西要忙。头脑乱了,从没试过那么乱的,现在要搞清楚的是整间公司的运作,寻找方法来达到ISO的标准,头脑又再次的傻去了。

我告诉他,我带着一个都已经够头痛了,他却告诉我他带着十个manager,不是比我更死吗?我无法反驳。。。他还告诉我,我们不能要求别人都可以跟我们一样,他对每一个人都有不同的期望,有些人真的不能期望太高。我又说可以train的。。。他说skill可以,但是性格不能,他已试过不下百次。又一次打击了我的信心。。。

在人事上我今天提议他不要再spoon-feeding,不要再见下下属直接下命令。他说你以为我想的吗?可以交给其他人的话,他就不需要每天都骂人了。我再次问到“我的工作你都看看就说go ahead,是不是我的东西不重要?”,他却说“你很快就会体验到有些人会真的用心工作,然后不需你操心的。”,这番话是赞美还是为了安抚我啊?

唉。。。不懂啦,头脑不能转了啦!为什么是我呢?我只是一个small potato而已啊。。。

我很相信因果的,因为每一次我发觉我所做的事都不会浪费的,我看到问题,我不会埋怨,我会想方法面对解决。而这些就成了我的经验,有了这些经验,下一次两秒就能解决,也在我的人生道路上开辟了一条路。这就是我!

压力?没有!我一定要让它消失!

2 comments:

  1. 我觉得可笑是因为这一切都是你自己拿来的。
    你向他propose了那个计划,当然是由你来做!
    但我可以很认真的告诉你,你的出发点,是为了公司。

    成功,不是一朝一日的事。是一滴血,一滴汗,一滴泪,慢慢累计而成。
    当我们真正拿到好的ranking时,当我们真正拿到university college时,只有我们自己能感觉到那份喜悦。

    现在我们都处于在同一个困境。就是如何带领一班比较有经练的人。
    星期一就是我带着一个真正属于我的下属的一天。
    那个信心,一定要有!

    ReplyDelete
  2. 提议不代表一定要我执行吧?三个department我还能应付,现在他要我管完全公司哦!那他做什么啊?突然觉得他发神经了。T.T

    衷心希望你的那个不像我那个一样不只需要操心,还需要一个一个字慢慢教。不过对与领导我好像有不同的领悟了-期望。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