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8 July 2011

<教育の路>之学历

最近,我在准备着一项改革,这项改革牵动着整个学院的教育体制,在我执行和探讨时,我遇到一些困难,改革本来就不是容易的事,需要有很强的理由,加以分析再寻求更好的解决方案,我就是喜欢这种挑战!但是我觉得我好像是越权了,其实根本就是越权了,于是今天我去找我老板谈,我要问清楚他是否支持我,我要决定是否我还要再继续下去,我要知道我是否有这个能力,毕竟这项改革是我主动提出的,我不要他随随便便就说go ahead,我要让他知道事情的严重性,因为我每次提出的建议,他都说ok,好像没有用脑想过。但是今天我们谈到一半时。。。

他约我吃午餐,不是很喜欢马来餐的我把他带到华人餐厅吃午餐。一边吃午餐,一边谈,我们谈了很多,公司的人事管理,作业,系统,资源和改革方针,包括我问他:“我是否是对的人选,我是否有这样的能力? ”,他说是,他要我继续,但是现在我所面对的不是一两天就能解决的事情,我需要的就是区区的那一张纸,而这张纸偏偏就成为了我的绊脚石。。。

我一直以为学历不代表一切,但是在教育的路途上,如果你想要爬上最高点,学历就真的很重要了。。。 没有学历,你根本就不能带领那班所谓高学历的人,他们会不服的,他们会质疑,他们会不听你的。

那么我现在该等吗?看到问题的出现,我一天不解决它,我都不能睡得好,但是如果我继续下去,我所面对的压力绝对是无法想象的。那么我现在该跑吗?不,我并没有那么懦弱。但是左右为难之下我又能如何呢?其实我需要的就是区区的那一张纸,但是在短时间内我又不能得到,突然我觉得很无奈,没有方向,没有心要继续下去。。。难道就是区区的那一张纸就能决定我的命运吗?我的自信到底去了那里?我该怎么办?


5 comments:

  1. 你说讲的一点都没错,在这“现实”的社会里,即使你再好,可是你没有那一张文凭,你永远爬不到那个顶端!
    这就是为什么我要趁年轻快点拿掉master!
    我知道,如果我再拖下去,我永远就拿不到和爬不上了。

    你曾经也说过:there is a maximum for each level.
    现在你的职位和薪水有可能已经差不多要max for 你的 level了。
    所以,唯一可以让你爬的更高的方法,是那一张纸。

    加油吧~路,是人走出来的。

    ReplyDelete
  2. 我很赞同你,不过我不能再等那张纸了,但是我不等又不行,我真的不懂要怎么做。。。请你杀掉我吧!要不知不觉的哦!8(>.<)8

    ReplyDelete
  3. http://www.6pmworld.blogspot.com/

    ReplyDelete
  4. 给你爬的再高,责任就越大。
    当初,我一直渴望自己忙,好让我觉得自己有用。
    但现在回头想想,“哇!现在超忙叻!”
    现在想睡多一点都不行了。

    这就是人生。
    一直在矛盾中度过。
    渡过度过,这样就一生了。
    所以,不用想着怎样“死”。
    因为很快的,一转眼,你的人生就这样过完了。

    ReplyDelete
  5. 很喜欢你的“一转眼,你的人生就这样过完了”!
    这样说,我应该趁我还有力气的时候爬得更高!
    你也不用矛盾了,跟我一起爬上去吧!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