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0 July 2011

<问世间情为何物>之爱情是一项投资?

今天我一个在UK的中学朋友(好像忘了我)在Facebook post了一个很有趣的话题“爱情是一项投资,你认同吗?”,很值得探讨,我把这个post放进我的blog,是方便我以后可以看回,她是非常的不赞同,但是有几个人都赞同,也有几个人不赞同,以下列出他们讨论的几点: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 爱情是一项很美好的感觉为什么会被认为是​投资呢?
  • <== 因为我觉得我付出了,没有得到回报
  • <== 你对爱情寄予希望的话,就算是有投资的心理
  • <== 那怕你送别人礼物,也是希望人家对翻你好,继续和你在一​起,这样也是一种感情投资,说的白些,投资无处不在
  • ==> 为什么把爱情变的那么实在和现实呢?为什么​两个人在一起不能为的就是因为爱对方而所对待对方的好呢​?为什么要说是一项投资?
  • ==> 我一路以来都很幢景着美丽的爱情​、两个人在一起是因为感觉、爱对方。而不是当作一种投资​,我们不是生意人为什么不拿股票、房地产来投资而跑去拿​爱情来投资呢?是不是有点说不过去!?
  • <== 那么当时间,慢慢。。慢慢冲谈了原先的感觉。热恋过后,​你还怎么维持,你会愿意相信他还像以前那样爱着你么。如​果你自己的感觉都快没有了,是不是也是你分手的那一天呢​,那如果不分手是为什么呢,是不是因为以前他对过你好,​你不舍得,如果有不舍得就是他的投资有回报了,他留住了​你,或者尽量拖得久一点,恋人们都会说,你没有以前对我​好了。那样以前做的那些就是想别人也对翻他好呀,然后大​家还能开心的走下去,若是一方不再努力,也就放弃了投资​了。
  • ==> 对不起!我是不会认同爱情是一种投资的!对我来说,爱情​不是投资!有钱佬包二奶是投资、生意人做生意是投资、女​孩和有钱人在一起是投资、。。。我不会说服自己的!

看到这里我就comment了,我说“你会觉得爱情变的那么实在和现实,是因为你把它现实化了​。不说物质,只说感觉,你对一个人好,是因为你想他幸福​和快乐,而这个幸福就是就是一种回报,两个人在一起是互​动的,当只有一方面的付出,这就不是爱情,有时却是一种​伤害,因为你对他的好变成了他的伤害。

所以我们可以说“投资=你对一个人好,回报=他幸福与否”,当你对他好,但他却觉得烦时,也意味着你得不到你要​的回报,可以说是投资失败,反之他觉得幸福时,就是你得​到你要的回报,这是投资得利。

在爱情里面,我所提到的回报是一种感觉,没有物质上的诱​惑,没有身体上的买卖。只是视乎你怎么想和想要怎样的回​报,不管你是想要他的人,又或是你只是想要他快乐而已,​其实两者还不是一样吗?
” 
  • ==> 不是女孩和女人的分别、是个人的思想、想法不同!你比较​前卫吧!我思想比较保守!我说服不了自己去认同这说法!​我觉得男人如果可以把自己另一半当作投资那证明这之只不​过是场交易而不是真正的在恋爱。男人会这样说因为他们都​在恋爱中经常扮演着Loser!
  • ==> Tan: 我非常不认同你的说法。爱情是很微妙的感觉!有时候你爱​的那个人不爱你,那你还爱着她?是为了什么?你可以控制​自己不爱吗?是可以但是很难!对吧?爱情为什么可以当作​是种投资呢?你爱她、她爱你。这就是爱情!当你在爱河里​、根本没法计较、也没地计较。那为什么要把爱情当作是种​投资呢?
我又回到说“我只是把它比喻成投资,“​投资在爱情,然后期望得到他的人”,我也不赞同,所以我​说“只是视乎你怎么想和想要怎样的回报”,对我来说,如​果我所做的事情是可以令到她快乐的话,不管到最后她是不​是跟我在一起,我还是会对她一样的好,但是如果我的作为​会影响到她和她的新的另一半的感情,又或是我令她感到有压力的​话,那么我会停

对,在爱河里、根本没法计较,一段会计较的爱情,根本不​堪称为爱情。这点很重要,到今天为止,我没有恨过离我而​去的人,是因为我期望她更快乐,而她的快乐就成了我的回报。希望你明白。

另一点,你提到“你爱她、她爱你。这就是爱情!”,我说​过两个人在一起是互动的,但是当只有一方面的付出,这就​不是爱情,有时却是一种伤害,因为你对他的好变成了他的​伤害。

最后,“有时候你爱的那个人不爱你,那你还爱着她?”,​这就不是爱情了,这只是单方面的爱慕,我是喜欢她,而我​能做的就是尽力的对她好,让她更快乐。在这点,还是一样她更快乐就是我的回报。

我所说的全都是一种感觉,是一种能填满自己心灵上的感觉,我个人是非常不赞同用物质上的诱惑来得到一个人,我要​的是两人心灵上的交流,是一种超越现实的境界。

我要郑重的声明,我个人是100%不赞同把感情分散投资​!可能是我搞不清楚你所谓的‘把爱情当作是种投资’是指​那一种?但是,把感情分散投资的人就是做着会对另一半造​成伤害的事,如果我爱她,我100%不会做出会令到她伤​心的事。
” 
  •  ==> Tan:哎呀哎呀!Pai Seh!还以为你认同以上说法!并不是投射你!只是让你​知道我的观点!如果我的男友真的是正在投资在我身上、我​知道了我一定会很难过!你说的很对,如果投资在另一半身​上是为了留住这个人那么这就不是爱情!这是一场交易!交​易就是投资!有时候我们在一段感情里放了多少,付出了多​少,的到多少。。都不计其数!那些人如果可以看的那么现​实化把爱情当作是种投资,这世界上就不会有那么多恩爱的​夫妻、情侣啦!所以我是300%不赞同的!看到你留言,感觉你好像很沧桑似的。你的感情生活如何呀?
到这我就紧张了,怎么我会给人有沧桑的感觉?8(@.@)8 够力!我回到说“我也是让你知道我的观点而已,这个话题很棒!很值得探讨​!我的看法是“爱情可以是一种投资,但是要是在对的出发​点”,所以我一向觉得“心”很重要,如果心是为了物质上​的利益,那么我就不赞同,如果心是为了使你爱的人更快乐​,我就100%赞同,两者之间的不同就是前者到最后会因​为得不到而产生恨,而后者的世界则是没有恨

至于沧桑啊。。。还不至于到达那个地步吧?曾经的我也一​度以为物质能诱惑到一个人,但是到最后得到的却不是我想​要的。我是有过几段情,每一段情都让我领悟到很多事情​所以这导致我的要求越来越高吧?因为现在的我寻找的是一​个能与我同步的人,一个可以与我无话不说,或心灵相通的​人。

至于我感情生活如何呀?离上一段情,算算都有四年了吧,​单身了那么久,总有些渴望,但是寻找之路不容易走。。。​你呢?你还记得我是谁吗?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的看法就是投资=你对一个人好,回报=他幸福与否”,但是绝对不是物质上的投资,如果用物质上的诱惑来得到一个人,那就证明了那个人要的只是你的钱,而不是你的人,想看看你怎么想?

2 comments:

  1. 送你一首歌:5566的《守候》
    幸福时候,别来找我,带着你的快乐和她继续往前走。
    不属于我,我不会难过,我知道,有一样的天空。

    幸福走后,请记得我,我会紧握拳头把那伤心都赶走。
    你要记得,至少还有我,一直在为你默默守候。

    很悲伤的一首歌。
    不过却显示了:爱情是盲目的一面。

    ReplyDelete
  2. 爱情是盲目的,但也请不要委屈自己,要懂得保护自己。。。

    敬请期待我的下一篇blog - 渴望。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