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1 September 2023

妈妈,我们来世再会

给妈妈的一封信

多么希望这是一场梦。。。一切都太突然了。。。我到现在都无法接受。。。

当天,二零二三年九月五号早上六点多我姐打电话给我,我睡得朦胧以为是闹钟把闹钟滑掉再睡下去,不知怎么感觉心神不宁,再看看电话是我姐在通话中,我拿了起来halo了几声,电话另一端没有声音了。感觉不对,心里产生很多的猜测,但是不想面对所以心想如果是急事的话,我姐应该给再打来或者发信息给我。

突然听到敲门声,我感觉很不对了,开了门是我妹,她说“Mummy去世了。。。爸爸要我冷静。。。”

我很错愕!立刻打给我爸爸,爸爸让我通视频看看老妈子,我和我爸喊了她几声,妈妈始终都没反应。我强忍着眼泪说我们收拾一下就赶回去。我爸要我们慢慢驾,最重要注意安全。

一路上脑子一片空白,折腾了几个小时去银行接了老豆才一起来到医院,来到妈妈身边。我表现得异常冷静,看着妈妈,脑里死命的想把妈妈的容颜印记脑里,心底。。。心里有千言万语却一句都说不出来,我想哭但是哭不出来,心里真的很不舍得,一句又一句的“老妈子,一路走好,不要留念人世间,一定要去投胎,这样我们才能真正的再见面”。

过了一下我姐到了,看了妈妈就去吃一些东西,同时我们和表姨简单的讨论了一下丧礼的各种安排。吃了东西我姐就回去选给妈妈好好上路的衣服,其他的就去选棺木。到了棺材店我们都一致觉得印有往生咒棕红色的棺木最为合适。随后就到医院作最后的安排和接妈妈回家。在安排仪式的时候由于是七月的关系,福建师傅的预约都满了,所以我们安排了客家师傅。殡仪员也安排了化妆师为妈妈画个美美的妆。让妈妈美美的回家。

天色灰灰暗暗的间中下了一点小小雨,彷佛上天的心情也和我们一样灰灰的。回到家看到殡仪员陆续的作出相应的安排有的遮玻璃,有的在盖棚子,有的在排灵位等等。

过多一下灵车载着妈妈回来了,我们几兄弟姐妹都跪下请妈妈回家。接着殡仪员也吩咐我们注意大香要接着烧和多念佛号请阿弥陀佛,观世音菩萨与地藏王菩萨引领妈妈往生西方极乐世界。同时也在灵前烧一些纸钱。

上香,敬了鲜花,生果和饭菜,我们都会去妈妈面前叫妈妈吃饭。没过多久,阿姨和姨丈来看妈妈了。我的朋友长庚和家伟都有来看妈妈。

晚上爸爸请了佛教会的同修来助 念。希望妈妈可以早日脱离苦难,早日去投胎,早日往生西方极乐世界。

我姐也安排了守夜的时间表,不过说实在的怎么睡也睡不着,只能强逼我自己闭上眼睛勉强睡一睡。睡了一两个小时就起来继续为老妈子念佛号,念往生咒,念大悲咒回响给老妈子。

所幸的是我们一家人都好像妈妈那么坚强,我们没有倒下,我们能吃能睡,我们要把妈妈的份也一起活下去。

第二天早上敬了早餐我们兄弟姐妹继续轮流给妈妈念佛号,陪伴着妈妈。爸爸也在为妈妈安排捐款的事宜。以妈妈的名义一共捐献RM8,100给新寿活新村里的学校和不同社团。希望能够为这个社会作出一点贡献。

午后,亲朋戚友都陆续的带着悲痛的心情来到灵前上香和慰问。

大约五点钟客家道教师傅准备好了就开始让我们进行打斋仪式,有喊妈妈回来,有给妈妈配两个侍者,有过桥,有答谢妈妈十月怀胎的辛苦,有答谢妈妈的养育之恩,有妈妈留下给我们兄弟姐妹找吃的碗,有煲药给妈妈,有焚烧大屋车子和纸钱,等等。

在做着打斋仪式时,有个环节也许啊月选的衣服妈妈不满意,灭了油灯不让人轻易点上,换上车头照的那件粉色衣服妈妈才满意的让人点上油灯。

这样大家都明白知道您是要这件衣服。过后师傅也交代回魂夜和每七天拜祭事宜。

晚上喊了妈妈回来就看到有一只天蛾在妈妈面前,我们都认为是妈妈回来了。

晚上很多亲朋戚友都到来,我的朋友长庚和阿朱都有来看妈妈,一一的向妈妈上香和慰问。Danny郑国进也在新加波打电话来。大家的心情都很沉重,也互相慰问了一番。难得大家聚在一起,大家一起拍了一张大合照。



这一夜我们兄弟姐妹还是轮流守夜,在妈妈身旁念佛号和念咒,我让大家折了一些大悲咒莲花希望这些莲花可以引领妈妈往生西方极乐世界,不多不少四朵大莲花九朵小莲花,我们四兄弟姐妹一人折一朵。祈求阿弥陀佛,观世音菩萨与地藏王菩萨引领妈妈往生西方极乐世界。

说真的时间过的真快,人家说夜夜漫长,我却觉得时间过得真的很快,我恨不得时间停留甚至倒流,让我回到过去。。。

第三天早上,师傅,殡仪员和现场乐队一早就到来作出相应的准备,早餐,布置和设置。这一天是送妈妈上路的一天,殡仪员开了棺让我们与妈妈作最后的道别。爸爸手持鲜花,我们四兄弟姐妹手持大莲花和其他家人手持小莲花。拍了一张全体照。

化妆师为妈妈化美美妆和布置棺材里面,里面摆放了鲜花,纸钱,咒文和大小莲花。让妈妈好好美美的上路。

间中爸爸和我们都不断的向妈妈表达爱意和情感,也要妈妈放心,一路走好,来世再续前缘。

期间化妆师有问爱琳妈妈喜欢什么歌,我们可以点歌唱歌给妈妈听,爱琳问了爸爸点往事只能回味,也点了邓丽君的歌。不约而同地在歌者问有谁要点歌时,我也跟爱月说妈妈喜欢邓丽君的歌吧,爱月想都没想就立刻就吩咐歌者。

随后爱月感应到妈妈想听她唱“月亮代表我的心”,所以上台就唱,我们一家人看到就一个个地上台陪伴爱月献唱给妈妈听,我们永远爱着我们心爱的妈妈。

过后在师傅带领下进行道别仪式,我们也进行捐款交接仪式,希望能够为这个社会作出一点贡献,帮助一些有需要人。然后亲朋戚友都一一道别,要妈妈放心,一路走好。

这个时候,我也拿起麦克风表达我的情感。

感谢大家的到来。我是我爸妈的大儿子陈纪孝。

我很幸运,我很感恩,我很感谢爸妈的付出,让我在一个幸福的双亲家庭下长大,我的妈妈很好,她是扮演着慈母的角色,而我爸就是严父的角色,但是,小时候我最害怕的就是我妈妈,她平时是不凶的,但是一凶起来,比我爸爸还可怕!还记得她可以拿着藤鞭追我追到隔壁家,追到上山顶!打人的力道比我爸更痛更疼!

我的妈妈,她煮的一手好菜,是她教会我一理通百理明,是她教会我基本是所有的一切,基本的重要性,厨房就是她教会我人生道理的地方。

在我中学时,我妈不再拿着藤条追着我了,每当我做错事时,她都会找机会和我慢慢谈,在我伤心的时候她都会第一时间出来挺我。真的谢谢我妈,有我妈的陪伴,我并不孤单。。。

我的妈妈是一个很坚强的人,她洗肾洗了十三年,洗肾所带来的痛苦非常人可以忍受。脚跟也曾经因为细菌感染被挖得看见骨头。她还是坚强的面对。现在她解放了。不用再受苦了。

她并没有离开我们,她只是换了另一种方式保护我们。她的精神与我们同在。

给老妈子的话:

对不起!老妈子,原谅我这个不孝子带给您的心疼,担心和难过。。。

谢谢您!谢谢您的栽培,谢谢您的养育,谢谢您的一切一切。谢谢您!

老妈子,我会尽力的达成您的期望。您放心,我们会活的好好的,您放心,跟着西方三圣去西方极乐世界,一路走好。

老妈子,我爱您~ 永远爱您~

南无阿弥陀佛~ 南无观世音菩萨~ 南无地藏王菩萨~


随后我也请爸爸出来说两句。爸爸首先向在座的亲朋戚友表示感谢各位抽出宝贵的时间来出席这个出殡仪式。

我带着非常沉重的心情来欢送我的内助贤,我与我的内助贤结婚了四十二年,在这四十二年里面我们尝尽了酸甜苦辣,也有甜甜蜜蜜的回忆,我们非常珍惜我们的每一分每一秒,我要感谢我的内助贤,她为我们的家庭付出很大的努力,她贡献我们的家庭,为了孩子们的前途,她不辞劳苦的默默耕耘。孩子们都长大成人,每一个都有自己的事业,每一个都有自己的家庭,我非常感谢我的内助贤,我觉得很欣慰。

我欠了我的太太一个很大的人情,我们现在永远都报答不了,我们再度的向她敬最高的敬意。四十二年了,我们有了四个孩子,第一爱月,第二纪孝,第三纪勇和第四爱琳。在这段时期里面呢我真的感觉到我们是幸运的一群,得到了一个很好,很有爱心,很仁慈的太太,她一直在付出,在后面帮助我。使我们一些难关一些难题都容易解决。

我和她在一起呢,人生酸甜苦辣,真的我们经过不少,我永远记住那个时光,我永远怀念。孩子们长大了,成材,成人,她的付出真的是非常多,我呢最后还是说那句话,感谢,还是感谢,那么最后呢我要代表我的家属们向大家鞠三鞠躬,感谢大家出席这场出殡仪式。谢谢。

 天气灰蒙蒙,彷佛上天的心情也和我们一样沉重。在爸爸说完后我们就送妈妈上路了。表弟陪伴着爸爸留在家,我带着妈妈的遗体去火化场,一路上有桥时殡仪员都会提醒我要叫妈妈过桥。把妈妈的遗体安全的送到她栖息的地方。在 进行火化时,当妈妈的遗体进入焚烧炉时,殡仪员说叫妈妈出来,所以我们全部都大喊妈妈出来啊!老妈子出来啊!妈咪出来啊!过后师傅就让我们过火盆,洗花水和换上红衣。

随后我们全部都一起到餐厅吃解慰宴。表弟也载爸爸来到解慰宴,最后大家都带着不舍的心情告别。

第四天早上我们一家人回到极乐社选灵位安顿妈妈的灵骸,在路上买早餐时,我看到包点就买,看到花就买,彷佛是妈妈让我买的。

选灵位时阿勇选558快快发,妈妈不要。过后阿勇选到1288,我掷圣杯一次就过了。然后买位置时不能用credit card,爸爸银行过不了,彷佛注定要我来代付现金不足的部分。


过后师傅作法请妈妈上座,仪式完成后我们打包鸡饭和酸菜回家吃,敬了一碗给妈妈,午饭后在我想收起饭菜时掷圣杯,三次都不过,心想应该是妈妈不要我收了她喜欢吃的酸菜。

2023年9月11日,我们一家决定以妈妈的名誉捐了1288块给马来西亚肾脏基金会。2023年9月17日,第二个七天我们一家决定以妈妈的名誉捐了一千块给Sauk泰国庙。


 ---


你在我曰夜思念中离开已十天了,这些日子中彷佛你依旧在我身边,我知道你听到我诉说的。

四十二年和你一起生活,面对人生一切挑战,你说你不在的日子我会习惯吗?过去不管事情大小,我们都一切商量解决,现在只剩下孤独的我。希望你在天之灵协助我,给我力量面对一切。

哭也哭了,淚也干了,还是唤不醒你。对你的情意永不移,如有来生,愿我们继夫妻之缘。欠你太多,今世永无法补偿。

愿你在西方极乐世界,无忧无虑永伴西方佛祖,待有一日我们相会在西方极乐世界。

南无阿弥陀佛🙏🙏🙏
-- 爱夫森发敬启 --

---
妈妈,谢谢您让充满幸福和关爱中长大。您好爱把我和妹妹扮美美,绑头发,吹鸡冠头,穿裙。经常带我去pasar malam 买头饰,因为您就是爱漂亮,还要把最漂亮的弄在女儿上。您包揽一切家务和协助爸爸的生意,任劳任怨。我们兄弟姐妹只是偶尔洗洗自己的校鞋,陪您去Alibaba河洗衣,帮忙开饭。您只希望我们专心把学业搞好,还花时间载我们去学钢琴。

一心希望我们个个读大学,到大城市找份好工作做。庆幸的我们都不负您的期望。您年轻时就患了糖尿病,我知道您已经控制糖份吸入。煮食时都很少用糖,还试了很多偏方甚至喝自己的尿,您都愿意尝试,实在令人敬佩。可是,命运弄人,您还是接二连三地面对糖尿病带来的后遗症,白内障,心脏病,肾脏衰弱,脚烂。您是个坚强的人,勇敢面对病魔。一次又一次的面对,从不在我面前苦诉。

当初您被判断需洗肾,我在您面前痛哭,您还是淡然面对。那时候,您尽量顶着,到太平看中医,可到最后还是逃不过。我有到芙蓉医院看专科问,那个医生说一定要洗肾。第一次洗肾时,在pantai hospital,花费很重又远,还好最终可以转到江沙中央医院。洗肾的日子真不简单,一个星期三次,还需忍痛扎针,洗肾后还头昏脑胀。

几年后,我生下佑佑,您跟我说要看着佑佑长大,凭着种种的信念挨过种种难关。您就算自己身体虚弱了,都还帮我半夜照顾孩子。那天您累垮了,我第一次看到您不醒人事,事后您为了让我安心,硬要说不是我让您累垮的。我和奕志尽量频密回sauk,让您参与佑佑长大。您常常说阳阳是您的开心果,爱看他搞笑的动作。

在送别前,我原本是没心情唱。可是望着棺木后,忽然想起自己的名字,便想到月亮代表我的心。好久没唱歌给妈妈听了,大家看到我上去后纷纷放下手上的事一起唱起月亮代表我的心。

您事事为我们着想,是个伟大的妈妈。我爱您。到现在我都还没能完全接受您的离去,我们明明几天前才相聚,还到怡保吃火锅。但是我们得面对现实,我们肯定是会想念您的。

我和奕志发愿一年内的初一和十五吃素,西历九月十六日以妈妈您的名誉捐助一千块给两间孤儿院,西历九月十七日捐血助人,愿这一切功德回向给您。

我们只想做一切对您好的事,别误了应做的事,放心去投胎。我们会好好照顾爸爸的。愿母亲早日脱离苦难,跟随观音菩萨到西方极乐。
-- 爱女爱月敬启 --

---
老妈子这一生都不断地为别人付出,为我们付出了一生。从肾脏开始不好时就开始承受巨大的痛苦,头晕呕吐等等。当开始洗肾时,又要忍受口干的苦,咳嗽,头晕,没有食欲的苦,脚抽筋的苦,一个星期三次洗肾的苦,被这个洗肾的时间表牢牢捆着,也不能去远或太久的地方游玩等等。脚跟也试过细菌感染,肉被挖得看见骨头。耳水不平衡,耳鸣您都可以坚强的去面对。

还记得您教我穿衣服,还记得您用心的帮我抓头跳蚤,还记得您在我发烧的时候小心翼翼的照顾我,还记得我在医院做手术时您的陪伴,还记得您教我煮饭菜,还记得您挺身而出站在我面前为我遮风挡雨。还记得我们一起走过的点点滴滴,有一次我们去Hatyai时我还带您走了很大圈的路呢~ 还给您骂了一顿 嘿嘿~

我很庆幸很感恩出生长大在您和爸爸组织的美好家庭中。在这三十九年里我只看过一次你们在我面前吵架,哪都是因为我的关系。您们让我看到学会何谓幸福何谓好夫妻何谓真正的爱。谢谢您们的付出和保护。

我在您身上学会了很多很多。是您赋予了我自理自立的能力,是您在我失意时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和鼓励,是您成就了我。老妈子您放心,我们会好好照顾自己,我们会好好照顾爸爸,您安息。

妈妈您苦撑了很多年,很累了,辛苦您了,现在您解脱了,不用再受苦了。所幸的您可以看到我们一个个成家立业,事业有成。您并没有离开我们,您的精神与我们同在,您现在只是去换一个身体回来与我们在续前缘,所以我们一定会帮您助念,希望妈妈您可以早日脱离苦难,早日投胎回来,早日往生西方极乐世界。祈愿我们可以再续前缘,这一次换我照顾您,以您们照顾我的方式乘以百倍的照顾您。

老妈子,我们永远爱您~
-- 爱儿纪孝敬启 --

---
妈,我知道您一直都在一直都担心我们而没有离去。我们在守夜时您现身成个飞蛾,一直陪着我们直到大家都轮流的去休息。有两次就在大香就快熄灭时,您都会让别人通知爱琳。在大家做着招魂仪式时,平时我们要亮宇叫人都特别难,可是亮宇突然一直喊啊嘛还一直笑怎么叫他停都不停。直到师父打出圣杯他马上停,应该是成功请上座了。

晚上爸爸说要一个人睡我们也收拾好房间哄亮宇睡了。就在钰柳视线离开一下时,亮宇突然自己拿了被单枕头去阿公房睡。而且很快睡着不必哄睡。事后回新山路程有假假问问:为什么你去阿公的床睡?(why u sleep agong bed.) 亮宇:阿嫲抱抱(ama hug)。再问谁叫你去睡的?(who ask u go sleep). 平时他的回答都是daddy mummy.可是他回答阿嫲(ama). 以时间点来计算妈妈担心爸爸一个人睡所以希望我们多多陪爸爸。

在选灵位时,大家都不知道哪个是您喜欢。我只记得您喜欢8不喜欢4。所以都避开4尽量选8的数字。选558时就没什么感觉,所以我又走去选别的。在1288附近时,感觉来了“这里靠近厕所好啊,很方便”这句突然出现脑海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那里也靠近地藏王菩萨,也清晰的听到佛经。之后就叫大家试试这里。结果阿孝一次就圣杯了。

晚上的时候爸爸说要分金饰给我们四兄弟姐妹 (爸说有和您谈好做这个安排)。爸吩咐孝拿金饰下楼问问您的意见, 当时我脑袋空空 看着孝他们下楼 我也就跟着去 我无意识下就直接走去圆桌坐着。我记得看到有人影一直坐在那个圆桌那边。也许我太累还是怎么没想太多自然坐过去,直到阿孝喊我去拜拜我才回过神。回头看看椅子竟然没有人原本以为爸爸坐在那里。我知道那是您,所以我主动告诉阿月我来关灯。阿月也觉得我怪怪一直等我上楼。

在头七日大家都忙收拾心情和行李,我就突然心乱挂挂的去了妈妈房间看到水晶树就拿下楼清理干净。拿下楼了阿琳又说不要用旧的刷 家里也没新的刷。想说放弃了等下次回来弄。水晶树还没放下,心里来了个感觉,“去买就好了还等什么”。马上的就去两元店买了一个新刷。之后阿孝打不到圣杯也刚巧我清理干净正纳闷要放哪里。突然阿月喊道阿妈要看给妈妈看下。看了清理后的水晶树妈妈也满意的抛出圣杯。

阿月说那时也一直很奇怪,到底是什么是在第二轮的拜祭时,都请不到妈妈去吃。孝请了到勇请都不能,阿月以为是妈妈想吃月饼,结果不是,那月饼其实阿月早就拜过了。到最后爸爸说了一句您有什么不满意就让我们知道。可能难表达吧,那时就免为其难的接受。那是因为爱爸爸。过后,我们再问您吃饱了吗,可以收了吗?结果孝问了三次都不成功。那时,阿月猜想妈妈应该是想看水晶树,便叫勇让您看。看完后,勇一次就胜杯了。

在回新加坡的路途非常的通顺,没有车祸没有做路没有塞车只是多车而已。进入新加坡时也是叫taxi或排队custom都不超过15分钟就完成。平时没有30分钟也别想排到前面的。我知道一定是受到妈妈的保佑,妈妈也担心我的安全。

妈,您不用担心我们。我们都会照顾好自己。我知道其实您一直都很担心我在新加坡打拼。但只有这里我才有发展的空间。所以您才让我过来。我会乖乖听话,您也要乖乖放下凡间一切随观音菩萨和地藏王菩萨上天堂早日脱离苦难。换个又新又健康的身体享受新的美好人生旅程。
--爱儿纪勇敬启--
---
9月5号 (农历七月二十一日) 小女爱琳 上

妈,这一天是我最难过的一天 我万万也没想到您会突然离去 一直到现在 我好希望有人和我说 这一天的发生都不是真实的 多么希望这是场梦啊

妈 到医院看到您时,可见您是很安详地走 就像终于能够好好地睡一场大觉,怎么唤也唤不起

妈 您不再被病痛缠身 您已是个自由身了 我们四兄弟姐妹都会为您祈祷 您能早日往西方极乐世界 早日投胎 来世再续前缘。

在挑棺木当儿,殡仪员拿了几件寿衣给我们选。可爸和我都认为您一定不爱穿寿衣,所以就让阿月回家为您挑上您爱穿的衣服过来。在医院等着阿月拿衣服来的时候,殡仪员就吩咐医院的人把妈妈从冰箱里推出来 再放置在右边的房间 准备为妈洗澡。

在这之前,他们发现到您耳朵有耳环,就叫我为您脱下。我想说这耳环您很喜欢,天天都带着 没有脱下过,只有在做手术室 必须脱下而已。就 想让这耳环随您一起火化。可是殡仪员说这是金器,怕有人手脚不干净 最好是拿下来,我就用我颤抖的双手把您的耳环拿下来,本以为很容易脱的 结果原来您的耳环是螺丝款 要转圈圈的。脱下来后,我就看看着 小心翼翼地把耳环暂时放进我车,深怕弄不见。而这耳环我也征求爸月孝勇同意 会由我保存。

我本想再为您洗最后一次澡,可是殡仪化妆师却要我回避 而我也当时想着如果我是在哭着触碰您,不懂会不会弄痛您 所以我就听他们的 暂时回避。他们帮您洗干净后,殡仪化妆师就为您画上淡淡的妆,爸说您很喜欢化美美的 所以我就吩咐殡仪化妆师再为您的口红加深色点,可那殡仪化妆师一直说放了干冰后会很鲜艳,我就说‘这太淡了,一定要补红点,我妈妈喜欢美美的’。她这才补了些口红,很明显的美美了,爸和表姨看了都很满意。化完妆后,志就把衣服送到了。有3套衣服 我选了裙 有带点花瓣的,我觉得您会喜欢,就让殡仪员为您穿上。

还好有志过来 我就让志先载爸回家,而我想再等您,想亲自接您一起回家。而这个时候天空也开始乌云密布了。

一切准备就绪 就要启程回家时 殡仪员接到电话 说Sauk 下很大雨 他们就吩咐说要小心安全驾驶 搭棚需要暂时暂停。过后,他们吩咐我拿起大香拜一拜 再说道‘妈 回家啦’。然后我就上我的车 跟在灵车后面一起把妈送回家。一路上我都有在心里 有时会喊出来 就叫‘妈好好跟上车 要回家咯 一定要回家’。这一路都很顺利 本以为会有很大雨 可是在一路到家 都是很小小雨。 妈也很顺利不必等雨停才进家里。

9月6号 (农历七月二十二日)
这一天 大家都赶来看您了。阿包在新加坡无法赶过来,但是她的妈妈和妹妹都过来看看您了 她们买了您爱吃的九塔糕,粽子 还有班兰咖椰蛋糕。硝山的有孕在身无法过来 可是她妈妈也过来看看您。再来就是我老板和同事们,她们也特意从KL过来看您 还带了好吃的糕点。还有就是嘉雯 她特意请假一天 回来Sauk 看看您 也陪陪我聊聊天。

9月7号 (农历七月二十三日)
这三天 天气都很荫凉 我知道这是妈妈您在天上保佑我们 不让我们受热 中暑。谢谢您 妈。 这天是最后一天看着您的容貌。所以我一直都陪在您身边 看着您,不想忘了您的一点一滴。妈 我会永远记得您的一切。谢谢您给予我们的美好回忆。

9月9号 (农历七月二十五日)
这天阿月帮你收拾您带出街的包包,发现一枚戒指就问了爸爸 原来是您曾和爸说过“找不到外公送您的其中一个戒指 可能是掉落在某些地方”原来就在您的包包里。其实上两星期我帮你收拾的时候有看到了。可是当时我也没想到是枚戒指, 还以为是其他物品,也只轻轻问问您一下 或我自言自语, 就这样所以您没听到,然后我就放回进包包了。到今天我才懂。在昨天分金时爸爸也那么刚好就把外公送您一整套的金饰给了我。所以现在我戴着那留在你包包里的戒指了哦。

9月10号 (农历七月二十六日)
这一晚,爸问我要吃什么,我就说就像平常一样 打包一份炒米粉 一份滑蛋河 再掺一起分三人吃。 分好了后,就叫您一起吃面咯 我和爸就开始要吃的时候 这时候 您飞进来了您化成飞蛾回来看看我们 可是您不大会控制飞翔 (也许是您太久没驾车原因吧) 我看到都替您担心 深怕您会被风扇打伤,还好没事 我就快快去把风扇给关上 而您也停在橱旁边休息 我就拿起手机拍下您 再发去family 群体里 和姐哥们说声您回来啦。过后您就移去冰橱上的天花板直到我和爸上楼休息您都还在那里。

还不到12点我就上床睡觉。大约一点多 突然心里很不安,心挂挂地,一心怕大香烧的快 需要看看大香是否还燃烧着 还够长吗。 就起来下楼下看看,看了就安心,然后上回房间准备再睡觉,就发现您进来我房间了。我就不想惊动您 就没开灯看您。只是躺在床上 和您聊起天 也知道您最放不下的就是爸 然后就是我了。您一直很担心爸的身体状况 每次都会叮咛我要好好照顾和关心爸。

妈 请放心 我们四兄弟姐妹都会好好陪着爸 而我也会在这阵子常回家陪陪老爸的。而我呢?也别担心我了啦,单身其实也不错的 我能好好照顾自己。我之前也和晓丽聊过。如果我们俩老了又没有对象就住一起,互相照应了。

妈 您一定要好好的 跟随着观世音菩萨一起到西方极乐世界去 一定要投胎 那我们来世才能再续前缘哦!

当然我想您的时候依然会落泪,可是您不要担心,我会像您一样坚强的去面对。您永远都是我最棒 最坚强 最耐苦 最忍痛的超级妈妈。我爱您 是真的真的很爱您。

还有我和您一直想着阿月买客厅的窗帘是和勇在怡保家的窗帘是一样的。原来不是啊,是和勇sauk房间的床单一样款式哦! 哈哈! 我们俩都记错了。您吩咐过我清理后面厨房和放饭煲的地方 可我却说很忙 不要做,您就说等阿月回来叫她做。其实我想要买个小小扫把清理壁虎粪。所以那天去怡保的时候我有买了。也在星期日那天一一清理了。

在同一天,我看您好像还很累 就没有叫您和我进厨房炒饭。这也是我第一次自己在厨房里炒饭。这之前,您还叮咛我,记得不要加水,要炒干干的才好吃。这个蛋炒饭应该还可以吧 我个人觉得没什么味道 就加了汤进去,哎哟 还蛮不错的哦. 然后您就说因为饭有酱油 加了汤就会好吃啦。哈哈

至于楼下小房呢 我答应过您 一定会清理的。

妈 我很庆幸自己能成为您的女儿 您无微不至地 不求回报地照顾我们四兄弟姐妹 从来都不喊苦 自己能做的您都啃下来做。我们还真的是‘什么事都不用怕 老妈子在大厅’ 那样。

我们一家呢 还真的不会直接表达自己的情感,所以常常都是以行动来证明。 所以妈 我真的有深深感受到您默默为我们付出的爱 也懂得您是多么地疼爱 宠爱我们。不让我们受委屈 和辛苦。每次都把我们排在您的第一位,自己怎样也没关系,真的辛苦您了,妈。

我发愿一年内的初一和十五吃素,西历九月十七日以妈妈您的名誉捐助一千块给大马世界自然基金会,愿这一切功德回向给您。

妈 谢谢您 感恩有您 让我成为世上最幸福的人。这次真的可以好好休息了,不再让病痛缠绕着。

您要听我们的话 乖乖跟随着观世音菩萨,地藏王菩萨一起去西方极乐世界 要记得过桥 要早日去投胎。来世会是个健健康康 幸幸福福 快快乐乐的。

我们永远都爱着您~

南无阿弥陀佛


--爱女爱琳敬启--
---

后记

我问妈妈可不可以烧这封信给她时,妈妈一次就给胜杯。妈妈应该很欢喜。

这封信伴随着一朵大莲花,九朵小莲花和金银纸,我也捧着这封信念了49遍的往生咒,7遍汉传大悲咒,和21遍的藏传大悲咒。

希望我们回向的功德妈妈一一都收到🙏🏻




---

永远缅怀





































































































































































































































































1 comment:

  1. 人生得以此夫 足矣
    人生得以此母 足矣
    人生得以此女 足矣
    人生得以此男 足矣
    人生得以此家 足矣
    人生得以此生 足矣

    足矣得以此生 无憾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