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8 May 2011

<不求人の精神>之自己修 fuse box

贴上一篇我在Facebook写的一篇Blog。是我第一次的初体验。害羞下。。。我也得到很多人的鼓励,当然也有意见的,我都觉得窝心。大家请多多给我意见,好的请给鼓励,不好的请给些意见,让我知道我还有什么需要改变的地方,不只文笔上的,心灵上的交流会更欢迎哦!谢谢!

——————————————————————————

今天早上六点++,我弟弟敲我门说没电来,问我要怎样开auto gate。我朦朦胧胧的跟他说去那里那里找什么什么。。。(没睡醒。。。>.<),然后我就见周公去了~

昏睡到早上九点多,还是没电来,下去看fuse box。。。嗯?怎么有个fuse 跳了?还是大的那种,不是小的那种。。。-.-" 我就试试推回去。。。不能。。。再推。。。不能。。。再推。。。不能。。。


@@ 它竟然“扯不到旗”!!! 我心想有问题。。。 好,先去看看隔壁家有电来没先吧。。。

“嗯。。。hello! aunty!。。。有人在家吗??” 。。。。。。 没人回嘢。。。但是我却听到有音乐哦。。。偷望下。。。嗯?好像看到风扇的影子在转咧。。。

咦?应该只有我家没电吧。。。之前看过姨丈和姐夫拆过fuse box。。。 好,拿“家伙”拆那个fuse下来再说。。。 转啊~ 转啊~ ok了~ 电线很粗下咧。。。怕怕的~

然后就带着拆了下来的fuse去买,来到guard house, 问问guard, 他竟然说全区没电???难道是我的幻觉?幻听? 不管啦~ 去问下人那个fuse有没有坏先,几经波折的(因为不懂那里有得卖,到处问人咯。。。)

来到了电器店,“老板,这个有坏吗?”,老板说“坏了,推不上去哦。。。坏了啦~”,>.<" 我心想你不是为了要做生意,所以没坏都说坏了吧?好啦。。。不管啦~ 问他有卖吗?

老板说“要好的还是中国货?中国货RM35,意大利货RM75”,唉。。。算了吧,拿意大利货吧,毕竟是总的fuse(大的),给人劏也“没变”(hokkien = bo bian),自己又不懂市价。。。

好 了,回到家,开工了~ 看图(拆的时候有画)接回电线,电线很粗,很硬!拉都拉到傻去~ 怕怕咧~ 转啊~ 接啊~ 转啊~ 接啊~ 转接到一半,我弟弟要出去,下楼看到我说“哇!”,我心想“哇!”屁啦?他有事没事都“哇!”的。。。-.-",好!搞定了~ 开回电~ 啪!的一声。。。。。。

。。。。。。

有电了!!! 看着我弟弟说"我发现自己好强哦!"  ^^ 喔!!! 超开心的!心想之前那个guard骗鬼的啦! >"<

DIY精神持续燃烧!!! XD

看看时钟, 唉。。。 上班去吧~

<2011年4月21日14:51 @Facebook 发布>

——————————————————————————

学无止境,DIY精神持续燃烧!

共勉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