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3 November 2011

<问世间情为何物>之塞翁失马

缘起缘灭~ 有开始就有结束~ 此刻的你感觉失落,空虚,寂寞,尤其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脑里盘旋着的都是“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你找不到答案,只因为他给的不是你要的答案。

失去了他并不代表失去了整个世界,也不需要时时刻刻想着要如何忘了他,想念的时候就想念,不想时就不想,人本来就应该随心所欲,只要不是犯法的事,只要对得起自己,那就不应该绑着自己,时间就是你最好的良药~

我曾经读过一则故事。。。以下是我凭着记忆写的,改了少少,不过意思是一样的。

话说有一天,一个年轻人向一位师父诉苦。。。
年轻人:师父,我有一件事情放不下,不知该怎么办。。。
师父:拿起你眼前的那杯水。
年轻人不明白,但也跟着做。。。过了几分钟,那年轻人觉得手累了,就问到:师父,我要拿到几时啊?
师父还是一言不发。。。
过了不久,年轻人终于都忍不住了,他把杯子放下问到:师父,到底这样做有什么意义呢?
师父慢慢的说:看~ 任何事都会有放下的时候,你根本不需要去想要如何放下,因为时间到了,你就会自动放下,不是吗?


看了这篇故事,你有所领悟吗?

是的,曾经有他的陪伴,让你欢喜让你忧,这些记忆,为何要强力抹掉?越是想忘记,越是忘不了。所以别管它吧~ 让它去吧~ 让时间慢慢的把它带走~ 别忘了你还有家人,朋友的陪伴~ 可能你眼前就有更好的在等着你~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比喻一时虽然受到损失,也许反而因此能得到好处。也指坏事在一定条件下可变为好事。形容人的心态,一定要乐观向上,任何事情有好的一面和不好的一面,不好的一面,是有可能向好的一面进行转化。

失去了他,可能是上天给你们的考验。。。
可能他会回来~ 你们彼此会更珍惜对方。。。
可能你会遇到更好的~ 未来的他会比他更爱你。。。
当然,遇到不好的,要赶快跑开!

失去了他,
你还是会吃饭。。。
你还是会睡觉。。。
你还是会健康。。。
你还是会快乐。。。
忘不忘记,根本不会影响你的生活。。。

缘~ 有时就是喜欢作弄人~ 不需想着如何忘记,就让时间去证明吧~

未来有太多的可能,未来是如何,根本没有人可以预测到,做了最坏的打算,铺好最难行的路,其他的就交给上天吧~

人最重要就是要活在当下~ 活得快乐~ 答应我,要学会爱自己~

共勉之~

6 comments:

  1. 1)『忘不忘记,根本不会影响你的生活』
    其實是有的。。只是肉眼看不見,只有自己才懂,因為是心裡少了一個人。。

    2)『做了最坏的打算』
    不嫁人了。。

    3)『人最重要就是要活在当下~ 活得快乐』
    絕對贊城!!

    4)『答应我,要学会爱自己~』
    。。。。。。。。。。。。。

    ReplyDelete
  2. 謝謝你寫的一切。。其實我是明白的,只是真的要時間去沖淡一切。。

    ReplyDelete
  3. 1)你说的。。。不是影响生活,而是影响心情~

    2)嫁与不嫁就让老天爷来决定吧~

    3):)

    4)是时候爱自己多一些了。。。 想想你有多久没有把自己的感受放在第一位了呢?

    ReplyDelete
  4. 生活及心情永遠都是貼在一起的。。。所以, 我會盡量去學會去向前看。。哦。。也許老天忘記了我的存在。。呵呵。。。其實,不懂何時,我在他的眼中變成很自私的我,他總覺得我只顧自己,永遠都把自己放在第一位。。忘記了他。。,。。。傻了,是這樣的嗎?我也不懂。。算了。。

    ReplyDelete
  5. “在他的眼中變成很自私的我”,“是這樣的嗎?”

    这要听你与他的故事才能给意见。。。

    事到如今,谁是谁非,已不重要~

    只想问你一句,你有尽力的挽留吗?

    ReplyDelete
  6. 嗯。。。以後見面再和你分享咯。。:)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