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3 July 2011

<人の性格>之随着环境而改变

今天是我的生日,一度以为没有蛋糕,没有生日歌,没有祝福~ 谁懂今天Facebook上那么多的朋友献上他们最真诚的祝福~ 也联络回很久没见的朋友,问问近况~ 真感谢他们的祝福~ 要特别感谢第一个祝福我的朋友,他今天祝福了我三次~ 要特别感谢我的三个好同事,请了我吃一顿丰富的午餐~ 要特别感谢和我一起共进晚餐的朋友~ 要特别感谢我爸爸特地拨个电话给我然后唱生日歌给我听~ 要特别感谢我的好弟弟,好妹妹准备给我的蛋糕和生日歌,还有我的好姐姐(虽然只有信息)~ 让我感到很温馨~ 很感动~ 让我知道,原来我是很幸福的~ ^^ 谢谢我爸妈把我带到那么美好的世界~ 我希望所有人都健健康康,事事顺利~ 当然我也希望我自己事业有成,早日找到一个能理解我,支持我,和我一起到老,一起探索人生的老婆~ ^^

又是忙碌的一天,不过很有成就感,好像越来越有干劲了!可能是看到那一丝的希望的关系吧?今天和一位朋友聊到“人的性格将会随着环境而改变”。。。是真的吗?


一个小职员今天他可能会埋怨,会质疑上司工作上的决定,会觉得他的任务不被上司重视。但是如果有一天他坐上了这个位置呢?他...会不会也是一样呢?

一个今天没有钱的人今天他可能会看不过眼有钱人的做法,会觉得他对于孩子的要求实在太高。但是如果有一天他站在这个位置呢?他...会不会也是一样呢?

一位有钱人,上司有的是钱和人手,他们一个不满意就换人,加人手,投资更多的金钱来换取他们所认为一定要的成果。在我们的眼里,他就好像没有真正的想过要如何做出改变,然而改变的责任就落在我们的身上吗?我们拟好了的计划书,他有没有看一眼呢?而他也从来没有说过想要得到的怎么样的成果~ 然而猜测的责任就落在我们的身上吗?

是环境逼使到他变成这样吗?我们猜测是时间,可能是他已经忙得不能一个又一个的小细节都去顾及去深思,但是,能不能告诉我们,他究竟要的是什么呢?每次交上去都说好,做得好,然后说“我要看看先,再找你谈”,过后就不了了之,真怀疑他是不是真的有考虑到我们所提到的问题?其实他懂不懂他的延后会影响到工作的进度呢?

第二,可能是没有信的过的人,每件事他都需要亲力亲为,不断的催促来推进工作的进度,做为高层,想的一切都应该是一年以后,三年以后,五年以后的大计,商讨的是如何提升员工的效率,如何解决现在的问题,不是吗?

埋怨,谁都会做,现在我的问题是要如何让所有的人都动起来?让公司的规模变得更大,更完善?我不想我的未来是这样的,我不想生活在这样的环境之下改变我的人生观,所以现在就是我学习的时候,改变制度,改变未来!当不想环境改变你,你就需要改变环境!

可能有人会说换去大公司不就行了吗?不,在一个饭来张口的世界,不是我学习的世界。还有时间,在一个大公司你需要多久才能爬上高层?



共勉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