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5 July 2011

<教育の路>之分享经验

今天跟一班老前辈交流教育上的经验,真的实在太棒了!我教了那么多年书都不曾有过这样的一个交流,我们探讨如何才能激起学生们的学习之心,探讨什么样的教学方式才能把知识灌进学生的脑袋,探讨如何才能到达教育上的公平,探讨学生的心态,探讨如何成为一个出色的教师。一个老前辈还谈到领导及管理下属,让我可以分享我的心得与得到他的看法,真的实在太棒了!我觉得Management Meeting就是要谈论这些论点及问题和未来的策划才是!不是不断的催促。。。

今天的谈论还是比较表面的,没有深入的研究,没有针对任何问题来谈论,我还是坚持利用问题来测试学生,和诱导他们问问题才能真正的把知识灌进学生的脑袋。虽然是很表面的,但是我感觉到是好的开始,我们开始要所有的同事与我们同步,一同学习,一同进步,让这个学院更上一城楼!下一个议程我想探讨要如何才能评价一个讲师的能力,因为今天我发现人格是个重要的课题

夜了,想总结下今天所学到的东西,但是明天一早九点钟还要继续我的寻找之旅,寻找可以跟我们一同进步的同事~ 所以晚安吧~ 有空再写。

共勉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