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9 July 2011

<人生の选择>之家庭与工作

今天听988的大城小事,DJ是陈峰。听听人间所发生的事,听听人间烦恼,听听陈峰如何开导“梦中 人”,如何帮“梦中人”解决他们的烦恼,如何骂醒“梦中人”,将“梦中人”的烦恼应用于在自己身上,想想如果是我的话,我会怎样呢?看看我的意见与看法和陈峰是否相同,思索着“何谓人生?”。。。

好,有一个案件(我只是简短的说而已);一个男人说他在离开家庭很远的外地工作,他想着的就是要赚多点钱回家,现在老婆孩子开始埋怨了。。。


陈锋指出几个重点:
  1. 男的很自私,不顾家庭之余,其实是在享受着单身生活
  2. 选择,那男人追求的是什么?家庭重要还是赚钱重要?
  3. 一个月才见孩子几个小时?
  4. 有没有设定时限,让老婆安心?
  5. 陈锋不赞成分裂的家庭,为什么不能一家人一起住在他工作的地方
当陈锋提到第五点时,那男的又说他时常需要飞,所以还不是一样?对我来说他其实是在找着借口,一个肯对家庭负责任的人,不管有多辛苦,他还是会把家庭放在第一位的。

在我来说,家庭很重要,一切的原动力来自家庭, 还有经历,跟孩子们一起游玩的经历,看着孩子们慢慢长大的经历,这些经历一过了就没有了,不管你用多少钱都买不回了,到时就会后悔莫及。一家人一起住在他工作的地方就真的那么难吗?每天回到家有人为你煮好饭菜,听你诉苦,不好吗?为了自己的私欲,就不管家庭的死活了吗?现在又不是要你放弃事业,只是要你把家人带到你生活的地方,都不行吗?

陈锋也提到“选择”,你想要怎么样的生活?今天你选择了享受着单身生活,以后就不要后悔。但是我补充,那男的一定会后悔,因为他将会失去一切,除了钱。人生对我来说就不只是钱而已!如果对你来说是的话,那你就只是一个钱的奴隶! 还有,想要享受单身生活就不要结婚浪费别人的青春!

家庭与工作,如果是你,你会如何选择?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