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8 May 2011

<感恩の情>之我的母亲

今天是母亲节,愿所有的母亲永远健健康康,永远快快乐乐~ ^^

母亲,在每个人的眼中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有的和蔼可亲,有的像只母老虎,有的默默付出不求回报,有的爱拿孩子来做比较,有的见到孩子做错事就骂就唠叨,有的见到孩子做错事就耐心开导就耐心劝告。。。

其实,她们不是都一样的吗?她们的出发点都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 只是她们所用的方法不一样,教育本来就不能死板板的啊!不是同一个方法就可以让一个人变好或变坏,不是一加一就等于二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性格,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母亲要在每个人的眼中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不要埋怨为什么自己的妈妈那么凶,不要埋怨为什么自己的妈妈爱拿孩子来做比较,不要埋怨为什么自己的妈妈没有别人好。。。请扶心自问,当你在埋怨的同时,你又何赏不是在拿妈妈来做比较呢?再深一层的自问,你又何曾真正的听过妈妈心底的那一翻话?


我很幸运,我很感恩,我很感谢爸妈的付出,让我在一个幸福的双亲家庭下长大,我的妈妈很好,她是扮演着慈母的角色,而我爸就是严父的角色,但是,小时候我最害怕的就是我妈妈,她平时是不凶的,但是一凶起来,比我爸爸还可怕!还记得她可以拿着藤鞭追我追到隔壁家,追到上山顶!打人的力道比我爸更痛更疼!T.T 哈哈!谁叫我坏蛋啊?~

我的妈妈,她煮的一手好菜,是她教会我一理通百理明,是她教会我基本是所有的一切,基本的重要性,厨房就是她教我人生道理的地方,以前的我不懂得珍惜,每每打电话回家说我不回家吃饭,现在报应了,餐餐不是吃外面,就是自己煮,所以我都很期待很期待每一次回家乡吃我妈妈煮的饭,每一次回家乡我都跑进厨房帮手,说我要吃什么菜,喝什么什么汤,不过现在回家乡都是我煮了。。。T.T 她就等着吃~ (>.<)

我妈喜欢赌,但是她不赌钱的,她是要解闷而已,还记得,在我还没教她打麻将时,我和她时常两人玩牌,每次都写下欠帐,但我都不会认帐的~ 那时我还是学生而已,那里有什么钱哦? 哈哈!玩玩而已嘛~ 何必认真呢?当我教会她打麻将时,她上瘾了!哈哈!不赌钱的,玩玩又有何妨?

在我中学时,我妈不再拿着藤条追着我了,每当我做错事时,她都会找机会和我谈,但是可能是叛逆期吧?我都不当一回事,还记得我有一次刚进学院时,我失恋了,我很不开心,我骗了我爸妈说我要早点回学院,但其实是去找朋友,去朋友家过夜,第二天早上,当我要搭巴士回学院时,我爸妈的朋友看到我还在家乡,有谈起我说有看到我。那时我的手机又刚好没电!他们发疯似的找我,call我。当我回到宿舍时,手机插了电,立刻就接到我妈的来电,她骂我!狠狠地骂我!她哭了。。。她哭着说很担心我。。。我也哭了。。。一向来很少哭的我哭了。。。我失恋都没哭的我哭了。。。其实我那时的心很痛,心很疼。。。但是我那时还很硬的说“我出去玩玩都不行吗?” 我还对着她喊“我手机没有电!” 现在想起来真的。。。唉。。。生块叉烧好过生我啊。。。还有不知是偶然还是上天的安排,我第二次失恋,平时都没什么call我的我妈竟然会在那时候call我,我还是没有告诉她我失恋,不过真的谢谢我妈,有我妈的陪伴,我并不孤单。。。

给老妈子的话:
对不起!老妈子,原谅我不把我的心情告诉您,原谅我我这个不孝的孩子带给你的心疼,担心。。。养儿一百岁,长忧九十九,我知道要您不担心我是不可能的,但是我还是会尽力的不把麻烦带给您~ 尽力的达成您的期望,不过女朋友和结婚这东西真的是可遇不可求啊。。。一切都是要看缘分的啦。。。不要再催了啦。。。>.<
还有我们要相信,每件事我们都要往好的一方面去看,我们不要让我们的意志消沉,心情可是会影响病情的,您的病很普偏而已,没有事情的,万大事都有我们在,不要一直想到坏的一方面去~ 不要让我担心好吗? 我们要一起加油~ 好吗?谢谢您!谢谢您的栽培,谢谢您的养育,我真的不懂要如何报答您。。。老妈子,我爱你~
 希望大家跟我一样的感恩~ 这个Blog就是我今年给我妈的母亲节礼物,你呢?

愿所有的母亲永远健健康康,永远快快乐乐~ ^^

共勉之。。。

10 comments:

  1. 这篇的blog很有feel,很感触。
    我对你又有另一种的看法了!
    放心,你是真的很爱她的~
    她可以感觉到的!

    ReplyDelete
  2. 谢谢!这篇应该可以拿很高分吧?^^

    ReplyDelete
  3. 对,这篇可以拿到很高分是因为你所给的例子都可以触动人心。
    少了对白~感觉比较好!
    我只是意想不到一件事:失恋..看来你伪装的还不错~

    ReplyDelete
  4. 呵呵~ 是我伪装得还不错?还是你看得不够透彻啊?
    有兴趣看看我的情史吗?我在考虑着要不要写~

    ReplyDelete
  5. 不,是你伪装的好。通常我很容易从谈天中看透人的思想的。
    情史就留给你自己吧~有些东西,不用写得太过明显,才有那个味道~

    ReplyDelete
  6. 我刚好跟你相反。在我小时候都是妈妈扮黑脸,可能爸爸比较少在家的关系吧。不过如果被打,很多时候都是男

    女混合双打。其实kampung长大的小孩,那一个没有被追着打的经验,现在的小孩,尤其是城市的连这种经验也很

    难有吧。
    我的妈妈也是烧得一手好菜,可是我以前很会嫌东嫌西的,只要东西不合我胃口,我就发脾气,然后去睡觉。现

    在呢,外面吃怕了,就自己煮,无论多难吃都得要吃。以前,看到鱼和粥就快哭了;现在呢,希望餐餐有鱼吃,

    偶尔还会煮粥来吃呢。。

    还有,写一写你的情史吧。。

    ReplyDelete
  7. @あんね: 参透 + ing。。。 :)

    @Foo: 你是Edwin? ji-an o!是什么意思啊?

    @fenjiao: 哈哈!离乡背井,同病相怜~ 我也很喜欢吃粥~ 一个月以定最少一次自己煮粥吃来清清肠胃~ ^^ 至于情史嘛。。。 あんね也说得对,“有些东西,不用写得太过明显,才有那个味道~”,需要些时间来参透这番话,可能我会用另一个方式来写,敬请期待! ^^

    ReplyDelete
  8. 在此纪录下朋友们与家人们对这篇文章的意见与支持,作为我继续下去的原动力。。。 谢谢大家~!

    ============================================
    妈妈 said: 很感动。。。眼泪都流干了。。。。。。

    ============================================
    爸爸 said: 很好,很感动,我看到都眼湿湿了~ 不要写给我弄我哭。。。

    ============================================
    Airene Tan said: it is too touch d!!! i like it and totally agreed! 200/100 mark!! it is worth!

    ============================================
    Baobei Phing said: nice~

    ============================================
    Emily Kok said: Haow, so touch~~

    ============================================
    Sanie Kok said: WOW,SO PROUD OF U,HAOW,U R VERY GOOD WRITER,VERY LOVING ,VERY HIUMER,SENSITIVE ,KEEP DOING WHAT U DO NOW,KEEP DREAMING YR DREAM, LIFE IS ALL ABOUT PASSION,YR MOM MUST BE VERY HAPPY~

    ReplyDelete
  9. 嗯。。。以後你要乖乖哦,可以見得你父母親對你的愛還有期望真的付出不少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