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7 July 2011

<人の性格>之依赖

昨天跟一个朋友去Tenji2吃buffet,我们聊了很多,与她聊天实在很棒!其中提到依赖,如果一个人太过依赖一样东西,直到有一天那样东西不见了的时候那个人又会怎样呢?我朋友提到时间,他需要时间来适应,他需要时间来寻找可以替代的东西。对我来说物质上的东西,我们可以直接用新的代替。但是人呢?

每个人都是不同的个体, 每一个人都有他不同的思想与性格,打个比方,A 是一个喜欢照顾别人的人,B 是一个喜欢被别人照顾的人,A + B是完美的组合,但是时间久了就会形成B过于依赖A,如果有一天A消失了呢?B会怎样呢?是不是找过新的就可以了呢?很难,因为B已经习惯A的照顾,他需要时间来适应没有了他的日子,这段日子会是很难熬,但是一定可以熬得过。

我朋友提到所以我们不能太过依赖别人,这时我是赞同,可是我深思一下,是不是我们还没找到一个可以让我们放心和依赖的人才会这样想呢? 对我来说,如果我真的找到一个可以让我放心和依赖的人,我真的会把我所有的一切都给她,包括时间,钱财与生命,然而到现在为止我还没遇到,所以这个问题没有答案,我也没有向我朋友提出,有待查证。



我朋友也有提到,依赖可以是好,也可以是坏,但不能走向极端。没有依赖可以说是没有寄托,一个人没有寄托就好像行尸走肉,毫无干劲,而太过依赖就会终日害怕失去,而导致精神紧张。所以我们应该坚持中庸之道,不要走向极端。

然而要保持中庸又那么的容易吗?对我而言,人没有尝试过的话,就不懂自己的极限去到那里,就像歌唱一样,如果你不放开来唱,唱到破喉,唱到走音,你就不懂你的key究竟是在那里,找到了你的极限,再慢慢的收回来,调整一下,以后就能保持。但是如果你一开始就没有放开来唱,顾下面子,顾下形象,听众会听不出你的情感,感受不到你和这首歌所要表达的意境。所以不要害怕尝试,万事尽全力去做,你永远都不懂你的极限在那里,除非你真正的尝试过。但是请记得,千万不要尝试伤天害理的事!

How to find Mean / Average?

不要太过依赖别人~ 共勉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