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8 October 2011

<人生の看法>之改变世界,改变自己


Steve Job (賈伯斯) ,一个走在科技的尖端,一个运用科技来改变世界的传奇人物,他离开了我们。。。他曾经说过一句话深入我心 “活著就是為了改變世界,難道還有其他原因嗎?” 我有一个朋友却有另一个想法就是“当你无法改变世界,你就要改变自己

第一句话,感觉很狂妄,但是却很有道理,只是加倍的努力是必须的,当中的辛酸没几个人懂,尤其是面对别人的眼光和质疑的同时,放下身段,听对的人所说的话,让自己变得更完美,当中参杂的矛盾,压力不是一般人可以明白的。

第二句话,感觉很负面,但是也很有道理,只是感觉在委屈自己,是在压抑,是在逃避自己心灵上的需要,不敢面对压力。如果行动是与心灵不一致的话,这样活着有意思吗?当然我们不可能立刻改变世界,所以耐心与毅力很重要,暂时改变自己,慢慢的寻找更好的解决方案。

各有各的道理,让我来说的话,就是“活著就是為了改變世界,当你无法改变世界,你就要暂时改变自己,不过不要放弃自己的直觉和心灵上所追求的一切,因为只有自己最清楚自己心灵上的需要和想法

现在我也是在试图整顿公司,寻找问题,进行改革,我学到很多东西,我也很享受,也一步一步的施行着改革,这个任务不简单,老板又一时一样,我感觉很累,与其同时我表哥也开了个不错的条件让我到他的新公司当programmer。但是公司有东西放不下,我该如何取舍呢?说真的,钱对我来说不是很重要,但是他开出的条件又真的很吸引下。我真的不知道应该怎么做。。。

第一次,我感觉想要逃避,第一次,我感觉不想面对,第一次,我失去方向,做不了决定。。。

Steve Job (賈伯斯) 还有一句话,“你的時間有限,所以不要為別人而活。不要被教條所限,不要活在別人的觀念裡。不要讓別人的意見左右自己內心的聲音。最重要的是,勇敢的去追隨自己的心靈和直覺,只有自己的心靈和直覺才知道你自己的真實想法,其他一切都是次要。

我还不够成熟,我还不够清楚自己要的是什么。。。我还需要时间。。。

2 comments:

  1. 送你一句话:
    你想留就留,你想走就走。

    只有你真正知道你要的是怎样的生活。

    如果你呆在旧公司,还有十年的战可以打。
    如果你离开,就是新的开始了。

    ReplyDelete
  2. あんね,真的。。。还有十年的战要打。。。

    题外话:“怎么我的回复会不见的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