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5 August 2011

<问世间情为何物>之渴望

爱情是盲目的? 是的,尤其是远距离或不常黏在一起的爱情。因为一切都在想象中,当在一起的时候又不觉得是那回事。有的人发现了,果断地选择分开,有的人却选择逃避,不敢面对,情愿委屈自己。

爱情对我来说是一种感觉,是一种我很想每天都跟她粘在一起的感觉,是一种有说不完的话题的感觉,是一种我被她需要的感觉,与她聊天是一种享受放松和不懂时间过得很快的感觉~ 一种我被她深深的吸引住,可以放开一切,不顾一切的专注在她的身上,一直都很在意她的感觉。我渴望她很快的来到我身边。。。

奈何要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是多么的难,有时真恨自己慢了一步,为什么不能在早一点遇到她。几段情的经历让我意识到两人的思维,话题,想法与沟通是多么的重要。不能同步的两人却坚持的在一起,其实是自己骗着自己,每一次的期望见面而结果又令人失望的感觉是多么的让人心疼。见面时期盼分开,分开时期盼见面,因而产生矛盾,情路上遇上迷惘,此刻的去或留只在于自己,问问自己“我快乐吗?这是我要的幸福吗?”,很快就会有答案了,请不要委屈自己其实人之所以心会累,就是常常徘徊在坚持和放弃之间。。。

空窗了四年,最近在我弟弟的女友极力推销下,她的朋友在Facebook加了我,她说听到我那么厉害,想跟我交个朋友,也拜托我帮她买laptop,买了交给我弟弟的女友即可。事情告一段落,我以为只是帮忙下而已,只是一个过客,谁知她每天都会等我上线,每次我上线时,她都会找我聊天,可是我却找不到可以聊的话题。她。。。是个蛮主动的女孩,甚至约我见面,害羞的我当然拖得就拖咯。其实重点是我害怕又再一次的陷入无话可说的状态,两个人静静的坐着,时间是多么的难熬啊?我害怕,我是真的害怕。。。因为我受够了。。。也有人认为我放不下上几段情,其实我已放下。。。虽然一度有过一段不开心,不愿接受现实的时候,不过那都是过去式了~

我应该给自己一个机会吗?

虽然我是真的很渴望爱情,很需要被爱,家人的压力也令我透不过气来,但是几段情的经历让我对伴侣的要求越来越高,虽然说“我选人,人选我”,不过那我就应该委屈自己吗?我难道没有权力去追求我想要的幸福吗?难道我就应该随便的找一个人结婚算了?其实我的要求并不高,我只是要一个能与我同步,明白我了解我,心灵相通,一同进步,一同享受,一起聊聊不完的话题,一起探讨人生真蹄到老的她而已。。。难道就真的那么难吗?如果是真的话,那我是命犯天煞孤星,注定一生孤独终老,我情愿一生孤独到老。。。

4 comments:

  1. 你还未尝试,你就已经判自己死刑。
    为何不给自己一个机会?
    见面不代表一定要在一起。
    也可以只是当朋友。

    对我来说,虽然还有更好更好的对象在这世上,
    可是我更相信“缘份”和“感觉”。
    要知足,要珍惜!

    共勉之~

    ReplyDelete
  2. 你说到的“缘份”和“感觉”,对,感觉对我来说是真的很重要,有时不是因为我不想尝试,而是没有哪一份“感觉”。再者 - 没有话题。

    我曾经就是因为没有感觉去尝试而耽误了别人的青春,只因为我是一个不会说“不/停”的人,使到双方都痛苦。所以我不想再一次的伤害别人,这一次我要自己寻找和追求,因为我已经找到我要的人了。。。

    对于“要知足,要珍惜!”来说,我是一个凡事不会强求的人,不管她属不属于我,不管我付出多少,只要我能令到她开心,快乐~ 我就心满意足了~

    ReplyDelete
  3. 爱情没有对或错。
    一切都是注定与感觉。
    别把爱情想象的那么复杂。
    别把爱情想的那么完美。
    因为没有100%的人,
    但有50%+50%=100%的情侣。

    最重要的,还是你自己的决定。

    ReplyDelete
  4. “注定” 我不敢认同,你怎么确定那是注定呢?

    虽然说我很赞同50%+50%=100%的情侣,但是爱情对我来说最重要的还是“感觉”。有了感觉,我不介意是90%+10%=100%的情侣。

    而我的决定就是跟着我的感觉走~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