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8 June 2011

<感恩の情>之我的父亲

今天是父亲节~ 愿所有天下的父亲健健康康,事事顺利~

“乐~!乐~!” 在我小的时候,每当我听见这叫声,我很自然的就会应,就算我在楼上,只要我听到这叫声,我都会跑下楼找我爸。自小我就很喜欢跟我爸玩,他每次都会想一些新奇的玩意来给我们几兄弟姐妹玩~ 不止这些玩意,我们还打羽球,打篮球,跳绳,还有很多,我的童年有爸爸的陪伴,我并不孤单,我不愁吃穿,我很幸福。



不懂在几时开始,这叫声不再属于我,我跟我爸更形同陌路。应该是小学的开始吧?地狱式的教书方式,让我对他产生厌恶,令我感到害怕,不再亲近。“每天晚上八点钟到十一点钟就是我老爸变成我补习老师的时间,一个会敲别人头,一个会拿着藤条看着 别人读书, 一个会拉别人耳朵的补习老师。那个时候,我每天都期待着我老爸的朋友来找他谈天,我每天都偷看时钟期待着十一点钟的到来。不懂是我太笨还是他本来就那么火爆,我每天都会被他骂,被他敲我的头,真担心有一天我的头会被他敲傻去~”[1] 六年级UPSR过后对我来说是个解放,我终于摆脱了~!

升上中学,对我来说是个新环境,小学的朋友也不同班级,再加上我知道我自己生性孤僻,不善交际。当时可谓孤身作战啊~ 所以我一定要参加一个社团来交更多的朋友,当时我看到男童军的操步表演,威风凛凛,帅气十足,所以我就加入了男童军。这男童军的活动啊,还真的不是普通的多啊~ 每个拜六礼拜都有活动,导致我爸对我产生怀疑,讨厌我繁密的活动。老豆,我又何尝不累呢?但是我有我的坚持啊,我选择了要做的事情,不管多辛苦,我都不会放弃,我不要半途而废,我要说到,做到!

在中学,因为男童军的活动,篮球,补习,和回到家吃了饭就躲在房间,不然就是用电脑玩游戏或上网跟朋友聊天。跟爸妈根本就没说上两句话,隔膜就因此而产生。成绩也一落千丈,要不是我爸的地狱式教书方式帮我打了个低,别说上到理科班,我可能早就被学校剔除了~ 不过我就是不喜欢读书! 我爸打也打过,劝也劝过,骂也骂过,甚至想要把电脑给宰了,还给我写了封信~ 我还不知死字怎么写。

那时我爸很讨厌我,我们不开口说话还好,一开口就火星撞地球!往往都是吵架收场。有好几次都令到我爸妈吵架,那时我很讨厌我爸,觉得他很大男人。SPM过后,我爸就快快踢我去我小姨的工厂工作,我知道他是要让我懂做劳工的辛苦,但是对我来说,跟童军生活相比,在那里工作就像在游玩或旅游啊!因为我小姨是老板娘,没有人敢点我,不过也蛮闷下的咯。。。

一两个月后,我开始说话粗声粗气,吓倒我老爸赶快送我去KTAR读Diploma,等都不等SPM成绩了,直接拿percubaan的成绩去apply,开始时,还有心读下的,但是很快的又沉迷在电脑游戏里了。。。成绩不好,上课不专心,常常迟到早退,搞到有一次在新学期开始时,有位讲师在两百多位学生面前叫我的名字,叫我要好好读书,不要常常迟到早退。(@.@)|||

“就酱,我硬着头皮告诉我爸,我的成绩没得救了,当时他的脸瞬间变黑,很失望很失望的告诉我,是失望的说,而不是骂!他说:“唉~ 叫你读书你不要,现在去找工咯~ 还能怎样?”。他放弃了,他放弃我了! 那个表情,我一生永远都忘不了!我后悔!我很后悔!那时的我深深的体会到被人放弃,自己让人失望的痛。。。我的心情顿时跌到谷底去了。。。

过后我带着沉重的心情去找我在KL读书的弟弟,在KL找工,应征了几份买电脑和修理的工作,在等待着消息的时候,我的表哥call我,叫我再继续读下去, 建议我去FTMS或MMU,那边读电脑比较好,他以前也在FTMS读过。我听完,心情是开心,也是担心,开心的是我知道这通电话是我爸叫我表哥打的,虽然 我表哥没有告诉我,但是我猜都猜到是
我老爸没有放弃我~ 担心的是“我是读书的料吗?”,我会再次失败吗?我会再一次地看到我爸那个失望的表情吗?我害怕,我害怕又再一次的让对我有期望的人失望。。。” [1]

近年来,让我意外的是:我爸竟然会有温柔的一面!在我妈病了的时候,我爸无言无悔,上山下海,义无反顾,无微不至的照顾我妈,甚至煮饭和煲药!我妈瘦了,他也跟着瘦,在这,我看到了何谓真情,何谓真爱。感谢上天,我妈的病情还算稳定,我爸也开始放心了,这个时候,我突然发觉我爸原来无所不能!能屈能伸!是个超人!

给我爸的话:
老豆,您曾经写过两封信给我,我都不曾回信,原谅我一直带给您的担心,失望,谢谢您没有放弃我,没有您,就不会有今天的我,今天的我虽然还不是算得上很好,但是至少我可以自食其力,虽然您想要我赚多点钱,想我到新加玻工作,但是,我不要,我不要久久才回家一次,一个月至少回一次是我对自己的承诺。我现在走着的这条路上,您可能不赞同,不过这是我的选择,总有一天我会让你看到那个我,就好像我一直坚持要拿到那个拥有九个苏丹签名的皇家童军的荣耀一样。
还是那句啦~ 我会尽力的达成您的期望,不过女朋友和结婚这东西真的是可遇不可求啊。。。一切都是要看缘分的啦。。。不要再催了啦。。。>.<
老豆,谢谢您的栽培,谢谢您没有放弃我这个不孝的孩子,但是我承诺我会尽力的不让您再次失望。除此之外,我真的不懂要如何报答您。。。老豆,我爱您~





希望大家跟我一样的感恩~ 这篇文章就是我今年送给我爸的父亲节礼物,你呢?

愿所有天下的父亲健健康康,事事顺利~

共勉之。。。

[1] <人生の疑惑>之我是读书的料吗? 

2 comments:

  1. 看来。你真的改变了很多。换成我是你的老爸,我早就放弃你了。lolz~
    祝天下的父亲: 父亲节快乐!

    ReplyDelete
  2. あんね,

    放弃,其实是一种美~ 但只适于套在拥有积极思想的人身上,不适于套在拥有负面思想的人身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