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9 June 2011

<人生の体验>之人各有志

今天,一个坏消息令我心情失落,你们有没有试过脑中突然有一个想法:“就是你了!”,我在几个月前就试过,话说有一天,我看到一位朋友的工作成果,工作态度,想法,看法,太令我意外了,直觉告诉我这个人不简单,将来有一天可能可以帮我达成我的理想。很奇怪的,我的秘密在他面前都不是秘密,每一次的聊天都很想与他分享我的快与不快,他有种可以令人很放心的交谈的感觉。在与他交谈中,我领悟的事也不少,他的想法,看法都很有深度。说真的,我很欣赏他。



可是,可能是太快了吧。。。这几个月来,一个又一个的公司重任都落在他的身上,令他压力加倍,他是个新人,他倍感压力,可能是他的要求太高,可能是他太急,可能是他没有把任务的时间分配好,可能是他想得太多。不只那些重任,还要把集了几年的事情在一个礼拜里搞定。真的不简单,因为他是一个富有责任感,要求很高的人,所以不简单。

我很想告诉这个朋友,当一个人想到有那么多东西做时,人就会乱,人自然就会有压力,但是如果我们都把时间元素加入任务时,我们就很容易看到成功。因为把任务分段,再一段一段的完成,你的感觉会很不同,当你在完成每一段时,你会感觉成功在望。。。你不是没有能力,你只是喜欢把所有的任务放在同一个时间想,这个坏习惯一定要改。最重要的是,你真的要想一想我对你说过的,“为什么我会坚持把我的工作时间控制在人生的25巴仙里”。

如果你的离开是因为想要看看外面的世界,想看看不同的公司不同的制度,我很赞同,就算你的离开是我很大的损失,就算我不想你离开,就算你的离开会令到我不开心,我都很支持,因为人各有志,不能强求,但是,今天你告诉我是因为压力,我就不认同了,你的压力全都来自你自己,你因为压力就放弃?因为压力就逃避?不能!我不能赞同,压力虽然可怕,但是你那么容易就认输了吗?这不酷!这不是你!你没有那么差!你会输给今天会议桌上那几个人吗?你忘记了你当初跟我说过你想探讨leadership吗?在还没有真正的领略到leadership的精要就离开,你甘心吗?人应该是情愿做了而后悔,也不要未做而后悔,不是吗?我情愿相信你是为了钱而离开,也不愿相信你是那么的脆弱!为了钱,并不可耻,这世上有谁不是为钱工作的?

至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呢!你 自己都懂,那么为何要给自己那么大压力呢?为甚么要跟我比?
我也不见得比你优秀,你会觉得太快是因为你自己觉得一定要具备了这些条件才可以升上来?那你怎么学东西啊?跟在不能带动团员的领袖后面,学他的那一套?别傻了啦,你有这个资格,你有这方面的潜能,你是个不可多得的人才,我们才选你啊!记得,勇于尝试,不害怕 失败才是王道啊!凡是一步一步来,不要急。当知道不能面对压力,最好的方法就是让它不要来,不是吗?

你不是不能,你只是累了,累了就休息,不要勉强自己,你是可以的,你的能力不容质疑,跟你合作的几次,虽然还没看到成果,但是每次我都会有惊喜,让我对你的期望越来越高。到了新公司,我希望你不要再害怕失败,不要给自己那么多压力,不要再逃避压力,要学会任务管理,要开开心心。我相信你的工作态度到了那里都会创出一片天的。希望我们还会有机会再合作,我祝福你~

送你一首歌,希望你找到你心中一直追求的东西,“My Way - 张敬轩”


我走着的,也是与我身边朋友们不同的一条路,我得不到很多人的支持,更甚的是,我爸爸也不支持,但是有一天我会告诉他,我是对的,每当有人质疑,这首歌就陪伴着我。朋友,放轻松点吧~ 至少你的任务都有多人的支持,反观我的孤身作战,你比我好多了~ 难道你会比我差吗?加油!

人各有志,不能强求,共勉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