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0 June 2011

<人生の体验>之吹吹风思思索

今天父亲节,除了我弟,我们一家人到云顶出席海鸥张裕经典之夜,也一起庆祝父亲节,今天的晚会很成功,希望我公司的晚会也一样,现在宴会完了,去赌场的去,睡觉的睡,而我难得来到云顶,当然就想一个人吹吹风,思索下人生,来到第一世界花园,换个环境,用电话写文章试试看可以不可以有不一样的灵感,不一样的思维。

人生的成就感来自什么?而我追求的又是什么?怎样的改进才能丰富我的人生,而现在的我又站在什么位置?有谁能给我答案?


近两年来,进入了领导阶层,看到的东西完全不一样,不再只是我的工作有没有做好,而是下属的工作有没有做好。那么又何为领导?领导就是带着一班有质素的人材一起打拼,一起面对困难,一起熬过困境,一起迎接成就,一起接受挑战,想想那是多么的令人振奋,多么的令人热血沸腾啊!那么要怎么才能集合这班人材,再激起他们的斗志?眼光,魅力,永不放弃,心理学缺一不可。

在领导里面,遇到的问题往往都是人事与能力的分配,打个比方,每个人都有他自己的要求,自己的想法。那么要怎么让他们的要求想法一致,从而达到你的要求?魅力,心理学,这是很深奥的一个课题。也是我一直在探讨的问题。

除此之外,还需要面对属下的挑战,尤其是面对一个经验丰富的属下的挑战,要怎么的四两拨千金?怎么让他心服口服?要怎样才能够不打击他的自信心,让他变成你的朋友?这些都是我还需要慢慢的探索。。。

人材的去留也是领导层最头疼的一个难题。人们所追求的事物完全不同,但是如果发现一个人不能承受压力,不能付托重任,我们是不是应该放弃他?但如果这个人是有潜质的,那我们又应当如何?不简单,真的不简单。我还在学习中。。。

冷风一吹,看着一个有潜质的人离开,心是多么的不舍,是我魅力不够还是公司给于的不够?是这里没有他所寻找的东西还是他根本不能承受压力?难道是我的眼光错了吗?我还需多加努力。。。

怎样都好,一个人的去,总有一个人的补,只希望那一个人不是又是我,又是总要收拾烂摊子的我。。。

一个电话的催促,叫我去试试自己的运气,是时候了,大家祝我好运哦!

领导真不容易,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共勉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