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6 May 2011

<人生の疑惑>之选择

每一项选择都有它的得与失,没有对错,只有承担。

一个小偷,劫富济贫,有错吗?

有,他选择这条路,他的心里清楚明白,富人会恨他,穷人会感激他,他更加的清楚知道总有一天他会坐牢,或过着不见得光的生活。他会承担这一切,他会承担富人的恨,他会承担一切后果,只因为他“想要”,他想穷人们的生活都过得好一点,他坚持他所相信的。

在此,我并不是在歌颂劫富济贫,我也不建议那么做,我想表达的是“选择并不困难,只在于你心里想要的是什么?你有勇气承担这个选择所带来的后果吗?”


在你做选择的当儿,问问自己几个问题,
  • 这个选择对得起自己吗?
  • 这个选择会伤天害理吗?
  • 我有这个能力吗?
  • 有没有需要或支持我作出这个选择的人?
  • 我能承担这个选择所带来的后果吗?

决定了,就不要怀疑,不要三心两意,要学会坚持,在迷惘的时候,问问自己“我现在开心吗?”
  • 开心的话,就不要管别人怎么看,也不要管别人怎么说,因为你是你。
  • 不开心的话,就要检讨,向人讨意见,如果还有人支持你的话,你都应该坚持,哪怕只有那么的一个?

人在往上爬的时候,你有能力的话,你会超越其他人,但是难道就因为你可怜其他人或怕别人的闲言闲语,你就不要超越其他人吗?难道你要等其他人吗?那岂不实在浪费时间吗?你不超越,最终还是会有人超越的,为何不给自己一个机会?

菩萨心肠是要有,赤子之心也不能丢弃,但是也不能忘了你自己的理想啊! 除非你的理想是成为菩萨,那你就应该去做义工,但是就算你做义工,你还是会往上爬啊!因为唯有往上爬的你才能帮助更多的人,不是吗?

人在往上爬的时候,你会发觉空气越来越稀薄,有时根本呼吸不到,你会发觉越来越孤单,你会停下,你会质疑,你会休息,但是不要忘记,不要忘了山顶上等着你的美景。

不要活在别人的嘴里,不要活在别人的眼里,而是把命运握在自己手里。
 
共勉之~

4 comments:

  1. 发觉到你的文笔越来越好了。

    “选择并不困难,只在于你心里想要的是什么?你有勇气承担这个选择所带来的后果吗?”

    --对,其实一切都是自己的想法作怪!当我选择时,我当然有想过很全面了才下决定。只是,之后,因为别人的批评,别人的风光,别人的成就,会让我眼红而对当初的选择失去了信心。

    一个有信心的人是不会那么容易被人左右的。
    我觉得,我常常质疑选择,是因为我对自己缺乏信心~

    ReplyDelete
  2. 谢谢捧场!^^

    你会质疑你的选择,是因为你没有承担的勇气。

    别人的批评,别人的风光,别人的成就,他们是不是跟你走同一条路先?他们所要求的,是不是你所要求的?找出他们背后的付出,然后拷贝起来,就像Naruto里的卡卡西一样~ 最重要的是,一定要给自己时间!

    当你在质疑你的选择时,请想想在这条路上有你所追求的东西吗?这条路可不可以把你带到你所要到达的目的地?想想你现在快乐吗?

    每一条路都有它的得与失,没有完美的,有的人要去金山,那他就要放弃时间,有的人想要时间,那他就要放弃金山。有的人想要金山与时间,那他就只可以在金山的山脚下徘徊了。。。

    ReplyDelete
  3. “请想想在这条路上有你所追求的东西吗?这条路可不可以把你带到你所要到达的目的地?想想你现在快乐吗?”

    -- 它可以带我到达目的地,可是我不是很快乐。那,我该放弃吗?放弃说来简单,做来难!

    金山与时间,我当然想拥有两个!但“只可以在金山的山脚下徘徊了”,那,我就必须失去其他的东西了。

    ReplyDelete
  4. 它既然可以带你到达目的地,那你又为何想要放弃?每一条路都有它难走的地方,你怎么能轻言放弃?有没有想过幸福不是必然的?

    在还没有了解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之前,我都不轻易做出批评或判断,这是我做人的原则,所以我暂时不能给你意见,得空找我聊聊吧~

    对,鱼与熊掌不可兼得。这个有探讨的必要。。。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