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7 January 2024

问米

问米 – 民间信仰,在故人过世一百天后通过灵媒让阴阳相隔的家人与亲友们进行沟通。

二零二三年十二月二十五日,在妈妈去世一百天后,我们前往怡保安邦九天玄女娘娘处进行问米。我们一家在凌晨三点起身准备,想了解妈妈在另一个世界过得如何。那天早晨,我和爸爸基本上都没有得到充分的休息,我只睡了大约一个小时,而妹妹则还因拉肚子而不适。

凌晨四点左右,我们抵达了目的地。当我们到达时,有一家来自新加坡的人正在进行问米。我隐约听到他们询问已故亲人是否收到香烟和酒。他们被告知不要烧假的物品,而他们坚称所烧的是真的,已故亲人就教他们该如何烧。

他们一结束后, 灵媒(或许是娘娘)的助理就立刻叫我们进来。走进去时,我们并未做好心理准备,还未坐下,灵媒助理也没有和我们解释这个过程需要做些什么的。灵媒就直接开始询问亡者的姓名、年龄、和灵位的位置等信息。我感到有些手足无措,曾以为需要先奉上米和蛋,结果手忙脚乱了一阵。

灵媒开始询问问题时,我当时有点懵懵懂懂,不确定她是在问还是在陈述,导致我们有时会迟疑,需要她叫我们睬她一下。


灵媒(娘娘):这是新魂嚄,是刚过一百天,她离开时很快。


灵媒(娘娘):儿子媳妇有来吗?

我们:儿子有 媳妇没有来

灵媒(娘娘):丈夫有前来吗?

我们:有

灵媒(娘娘):三个儿女都前来了。

我们:(有些困惑,没有立即回答)

灵媒(娘娘):你们有三个儿女和丈夫过来了 对吗?

我们:是的

灵媒(娘娘):有女婿了对吗?

我们:有


灵媒(娘娘):她是不是有四个儿女?

灵媒(娘娘):两男两女对吗?

我们:是的


灵媒(娘娘):有一个没有来。

灵媒(娘娘):他不知道你们来。

我:他知道的

灵媒(娘娘):他此时正在睡觉,不知道你们现在来了。

我:他知道的,他醒着的(我内心想着一定要让妈妈知道我弟很有心的,在我发送了位置信息后,他回复了“路上安全”)。

灵媒(娘娘):……


灵媒(娘娘):她喜欢欺负爸爸,她很固执,不肯做的事 我们也无法逼她做。 妈妈也是很坚强。

灵媒(娘娘):她有留下一些东西给你们。

我们:有

灵媒(娘娘):你们其中有人中字吧?妈妈有给你们一些字 有开的。

我们:……

灵媒(娘娘):没买过的不算。

我们:我们没有买字赌博的,不好意思。


我们:妈妈有收到我们烧的东西吗?

灵媒(娘娘):新魂需要解开锁才能说话、收东西。现在解锁了 就能够收到了。你们梦见她时她没有说话,解锁后她就会通过梦境与你们交流。


接下来仿佛是请妈妈上来……


灵媒(妈妈):你们都非常孝顺。

灵媒(妈妈):我的东西都分给了每个人,男女都有收到吗?

我们:是的

灵媒(妈妈):你们要好好照顾爸爸。

我们:好的

灵媒(妈妈):你们要祭祀酒肉,我在极乐社每天吃斋,有点腻了。

我们:好的


灵媒(妈妈):我的物品还没有整理好吗?

姐姐:我们刚开始整理,不需要的会丢掉。

灵媒(妈妈):为什么要丢掉?应该要环保。

姐姐:是的。 想要问问你要如何处理你的衣物。不能用的会丢掉, 能用的会拿去捐。

灵媒(妈妈):我知道你是要等到问了我先,不能用的就丢掉,好的拿去捐。


爸爸(客家话):阿金~ 那天我就要去洗肾了,你为什么突然走了?什么都没跟我说?

灵媒(妈妈):我也不想的,时间到了我有什么办法?有病嘛

灵媒(娘娘):我会听你们那些话的,你们尽管说。


我们:您在那边过得怎么样?

灵媒(妈妈):我在这里很不习惯。很寂寞。

我们:有人欺负您吗?

灵媒(妈妈):在这里没有人欺负我。还锁着嘛。


我们:我们烧给您的东西收到了吗?

灵媒(妈妈):只有解开锁才能,现在解开了,会开始收到了。

灵媒(妈妈):家里有安我的灵位对吗?

我们:有的

灵媒(妈妈):好的,我可以回家去了。


我:您还有什么心愿未了的吗?

灵媒(妈妈):没有了。


灵媒(妈妈):有什么我会报梦给你们,我要走了……


整个过程很快,十多分钟而已,灵媒说新魂第一次很累的,所以很快就结束。我蒙蒙的,连碗都没有拿回。。。


此事是真是假无从考察,唯独我们的爱,永世不变,想您,爱您,直到永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