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2 February 2023

创业一年的期限到了

一年的期限到了,不再犹豫


今天与Enter Coridor Training Centre (ECTC) 培训中心签订MOU,在未来将会为这间培训中心的学生提供专业培训服务。


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里程碑,巧合的是,正好去年的今天我正式对外公布我的生意。


创业不简单,比想像中艰难许多,回想起来都不懂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我哪里来的勇气创业,拿多年来的储蓄来赌一把。吓坏了家人们,口说支持,其实非常担心。这一年来跳出了舒适圈,经历了许多事情,成长了不少,看清了许多事情和人。


在大学毕业时我就有一种想法,那就是一边教书一边接project ,以便把真正的project带到学生面前,实现真正的教学意义,而不是像一些讲师只用嘴讲而已。我加入学院是为了获得更多的自由时间,但是随着职责的增加,这个热诚慢慢地被浇熄,并将重点放在学院的系统和质量管理上。曾几何时我曾经想过在30岁开创自己的生意,碍于义气和学院的状况,一次次的推迟。


生意开始时,只打算专门接project,也庆幸有好兄弟的拔刀相助,关照了我的生意。但是心底里最终还是心系教育,所以开始提供专业培训和辅导服务,刚刚开始时曾经试过一个月只赚RM200的补习费,远远不足以支撑家里的开销,还好有project的资金来源。


现在的业务慢慢转向教育和专业培训,倾向平衡状态。逐渐的打造成我心中所想的理想教育模式,让更多的学生受益。


这一年来,承接了几项Website project,为Daikin的Engineer提供专业编程培训,在独中时任编程教练,在补习中心时任电脑科老师,一对一辅导(线上和线下)。


感谢上天神佛的保佑,家人兄弟姐妹朋友们的支持,让我在这一年安然无恙地度过一次一次的难关。


接下来的这一年将会非常富有挑战性,也是我给自己考验的第二年,让我在这个领域有更深入的瞭解,如果我能够成功度过这个挑战,那将证明我具备靠自己的能力生存下来的实力。我将会开始融资,并创办教育机构。以补习中心为起点。希望以我的教学理念能够帮助更多学生,让更多的学生不再只是死记硬背,而是通过实践和使用更具互动性的方式来学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