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6 June 2011

<人生の体验>之改变

曾经有一个人对我说过:“你改变了就不是你自己了”。当时我在想我为了她而改变难道就打动不了她的心吗?其实这只是一个借口,一个不肯与我一同走下去的借口,人不都是一直在改变的吗?

人所经历的每一天,所经历的每一件事都足于让一个人改变,问题是他要不要做出这个改变,一切归咎于他的心里是怎么想。改变,也是有好有坏,我将它分为两种,负面与正面。拥有负面思想的人会不愿做出改变,他的心总是认为改变了还不是一样?也可能是他害怕与不敢承担做出这个改变之后所带来的后果,又或是他放弃了人生,他会变成堕落。拥有正面思想的人会愿意尝试改变,他会认清自己,尝试改变自己,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美好



打个比方,手提电话的诞生,它是拥有辐射,那么我们就应该墨守成规,不顾它的便利性,甘心的用回家用电话吗?不是的,我们应该再努力的减少辐射的强度,为了它的便利性,我们应该积极的把问题排除掉,不是吗?

身为一个IT部门主管,不愿尝试改变,不愿承担后果,不愿为了其他部门而创新而给于支援,那么这个企业怎么广大?身为一个IT部门主管,不是应该时时站在IT的尖端,不断的尝试说服老板用最新的科技来帮助企业广大吗?但是现在我所看到的是老板想用最新的科技来帮助企业广大,而他就是说不的人,不断地说些负面的影响,又或是找最贵的价钱来吓老板,让企业寸步不行。最贵就是最好?杀鸡焉用牛刀啊?衡量性能与预算不正是身为一个部门主管所应该做的事吗?把报价单整理好,分析利与弊,再与老板讨论,得到对于现状最好的方案,才是正道!不是吗?

再这样下去,这个企业根本寸步不行,是时候要改变了,但是要改变一个人的性格谈何容易?但是我又不得不能不把这个肿瘤给除掉,这是我下一个挑战,你们可能会说,换人不就行了吗?但是一个跟老板共过患难的老臣子,换?不可能,就算是老板想,我也不赞同。改变一个人的性格,是我一路以来所探讨的课题,但是这次有点难度,一个不听别人劝告,又觉得自己高高在上的人,很难相处,这样的人,我通常都会放弃,可是这次不能,如果我放弃的话,我的理想又离我更远了。。。

我一直都相信改变是可能的!看看我自己,以前上课都在睡觉的我,现在不是在教书吗?

加油吧!认清自己,改变自己!

共勉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